智能咨询
官方微信
微信小程序
新浪微博
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合唱展演圆满举行
发布单位:陕西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主站
发布时间:2019-12-18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10月23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各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执行的“我和我的祖国 畅享新生活”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合唱展演活动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展演精彩纷呈,时而高亢嘹亮,时而激情如火,时而婉转悠扬,高潮迭起。

这是新时代全省开展群众合唱活动的一次盛会,来自西安、宝鸡、渭南、铜川、安康、榆林、汉中、咸阳、延安等地的14支合唱团共襄盛举,带来了《不忘初心》《天安门——太阳的广场》《赶牲灵》《祖国妈妈》《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嘎俄丽泰》等二十20余首合唱歌曲。老、中、青三代合唱团成员用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涵藏深厚的主题内容、嘹亮动听的优美歌声、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了三秦儿女的爱国热情。合唱团在舞台上激情演唱,台下的观众热情飞扬,现场的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观众掌声阵阵、喝彩连连。

据了解,此次展演是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落实的重要举措之一。文化节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市的积极响应,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汉中、安康、商洛、延安、榆林、韩城、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等地先后举办了分会场活动。通过全省联动、自下而上逐级展演的方式广泛动员各地群众参与,集中展现我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充分展现了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丰硕成果。

来源: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返回列表
相关资讯
2019年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技术支撑平台培训班在西安顺利举办
发布单位:陕西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主站
发布时间:2019-12-18
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 西安分享音乐感悟
发布单位:陕西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主站
发布时间:2019-12-18